2013/09/28

高乎哉?

香港島的扯旗山頂西南方水平距離一公里處,另有一峰叫西高山。此峰大抵先有英語的叫法 High West, 而後再有漢譯名稱。不錯它在香港島的西部,然而高乎哉?海拔只有 494 米,我謂不高也。

我和外甥女的寵物犬白威威,輕輕鬆鬆也就又爬上去了。黃犬蘇菲這次沒有同來。這可憐的蘇菲前一天才從寵物醫院接回來,拔光了導致口臭的壞齒,獸醫並說牠的頸椎舊患癒合不好,叮囑短期不宜活動,所以這次不能同來,只好在我「市廬」呆著,獨享空調。蘇菲很乖,能獨處,不像威威那樣,屋裏沒人就非給戴上止吠器,否則放聲吠個不停,吵得四鄰不安!

威威雖然愛吠,卻更愛爬山,也真能爬,尤其樂意上台階,並且快得很。牠總要領頭,有些路段台階真夠陡的,我往往沒牠跑得快,不時要大聲叫牠「等一陣啦」,否則距離就要越來越遠,走丟的風險很高。


到了山頂,雖然太陽很大,相當熱,但有陣陣清風。威威懂得找那陰涼位置,趴下休息,也懂得主動要求吃飯,但卻不大在乎水,給牠三次,就喝那麼一次。



吃過「野餐」,歇夠了,牠就要到處「巡察」了,這裏來嗅嗅,那裏去聞聞,還得操作「功能撒尿」,忙呢!總不會趴得太久,浪費時間。至於風景,我看牠並不怎麼會欣賞。不過此日略有霾氣,山下風光確實不好欣賞。


下山時威威也許有點累了,不像上山時那樣飛快,似乎寧願隨行,並且緊跟我的腳步,跟得非常貼近。有時又會突然快跑,走在前面,不過牠懂得不時回頭看看我,調節自己的步伐。


此日只帶威威一犬,走起路來格外輕鬆,路上見其慣常情景而分外有感,乃得「狗狗詩」一首,順記於此:
狗狗係隻狗,狗主都係狗?狗尿唔駛沖,狗屎屙完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