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放光蟲

「全球一體投機場」中的少數極品級「謀產精英」聰明絕頂,善於設置「環球賭局」,無中生有,發明像CDO, CDS之類千奇百怪的「通產」工具,讓數以萬億美元計的惰性資金,短時期內悄然轉戶,而他們卻在過程中合法謀得鉅財,雖百世揮霍,不能虧竭。

中國人也很聰明,也善於無中生有,然而遠遠比不上那些華爾街的「謀產精英」了。除了發明「三聚氰胺摻奶妙法」一類的「謀財害命」末技,略可一鳴驚人,其餘大抵微不足道,乏善足陳;倒在貪污腐化、弄權報復方面,時出驚世駭俗之舉,似於世界文明,還頗有建樹。比如邇來台灣中華民國當局偵辦「國務機要費案」,朝野雙方,就充分展示了中國人的小聰明。

參與並完成了中華民族歷史上首次政黨和平交替的台灣中華民國前總統陳水扁,因「國務機要費案」,被羈押候審,帶銬入「土城」。 陳氏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他管自己叫個「台灣之子」,然而此子主觀雖無中國人身分,客觀卻屬炎黃血裔,自然也有與生俱來的帶中國特色的小聰明。這種小聰明源自人類求生和繁殖本能,醞釀成熟於受文化薰陶的大腦,卻聽令於原始的「爬蟲腦」,叫人善於唯利是謀。

這個聰明的「台灣之子」,出身貧苦佃農,卻能白手興家,無中生有,在位期間,有能耐、有膽量把大筆來歷不明的美金,存到他的兒媳婦開在瑞士銀行的帳戶裏去,大抵以為神莫能譴,鬼莫能騙,保證可以留待日後和來生慢慢享用了。

現如今東窗事發,陳氏涉嫌侵吞「國務機要費」及其他「前第一家庭弊案」,他的死敵執政黨的有關當局,不顧台灣一島和中華一國的顏面,把這位愛「財」若渴,早把面子拋到九霄雲外的「貪腐」前總統上銬羞辱,「收押禁見」,投諸「土城」,以待起訴。看來定罪勢在必然,鉅產將予充公,大牢不免一坐。

陳氏雖則聰明,卻沒有料到,這區區國民一黨,竟敢冒「台獨天下」之大不韙,不怕有朝一日,綠營捲土重來,不惜自毀以報復;竟對他本人進行「司法迫害」;而下馬之威,已然帶銬入「土」,「收押禁見」。他大抵不堪過甚的羞辱,痛不欲生,在看守所裏絕食,以表憤慨。

此刻司法程序才剛開始,而此子狡黠,並且曾為律師,儘管罪證確鑿,不會全無抵賴絕招。

這位聰明的「台灣之子」,是絕對不可能認罪的。 最終認為陳氏有罪的人們,也只能輕嘆一句:「雞吃放光蟲,心知肚明。」

這句俗話,是用以罵人做了壞事,不肯承認;卻又拿不出真憑實據去指證他,莫奈他何,就只好拿這無辜的雞來打個比喻,說對方自己心裏明白。

放光蟲究竟是個什麼物種,不得而知,猜想是指的螢火蟲,或者有些螢火蟲會發光的幼蟲吧。

有一種螢火蟲很「聰明」,略堪望陳氏之塵而得及,牠一旦被逮,就會裝死,六腳僵硬,讓捕獵者對牠不感興趣,然而屁股之光,卻照放不誤!

哦,離題了。快快返回主題則個。 中國人的「無中生有」,確實有些未到家,竟說雞會吃放光蟲!難怪我國財金精英,至今未能趕上「世界先進水平」,多多創製「衍生謀產工具」,而只會拼命存錢,等著人家西方的「謀產精英」來提取。 這雞嘛,牠幾乎是夜盲的,日落後就上架棲息,絕對吃不上螢火蟲和牠的幼蟲。

不過,陳氏並非中國人,此子的「無中生有」之技,可是有些到家了,不光由佃農搖身一變而為鉅富,而且能讓寶島因他之故,而產生一所「台灣巴士底監獄」。

這位鼎鼎大名的「台灣之子」所涉,據說屬於可處五年或以上的嚴重罪行,經台北法院合議庭三名法官長時間商議後,方以二對一的結果,批准「收押禁見」。 儘管陳氏貴為前總統,還是上了手銬,讓他可以高舉示眾,以博取同路人的敵愾同仇。

二十餘年以前,此君當律師時,也曾下獄,那是誹謗罪。

坐牢哇,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尤其被扔進政治落後、司法不全的地區的監獄裏。受刑人不管是罪有應得,還是蒙冤下獄,不管性格多麼堅強,經受牢獄生涯的「磨煉」,個人尊嚴往往遭到蹂躪,心靈受創,無法復原。 這其中有些人,從此會對社會和群體懷有不同程度的否定和仇視。姑名之曰「坐牢後遺症」。儘管有些受教育較多的,懂得把情緒隱藏,只讓仇恨之火在內心暗燃,至死不滅。 既然認定社會和群體對自己有所虧欠,就會時刻致力討回「公道」,以作補償;為了取得形形色色的「公道」,往往不惜代價,不擇手段,甚至累人害己。

陳水扁在任期間,多有乖言異行。 我猜此君心靈創傷嚴重,乃有這種表現,也許正是年輕時短暫的牢獄生涯所致。 萬一貪污罪成,我建議聘個臨床心理學家,以心理異常為理據,請求減免刑罰,總比叫囂被投「台灣巴士底監獄」來得實際有效。

陳氏又說這是馬英九和大陸合作的結果,是國、共兩黨的政治報復和迫害,是「司法迫害」和「政治追殺」。

對陳氏的指控,北京作出駁斥,發言人指陳氏之說「純屬造謠,他的意圖,相信大家都會看穿」。

然而,可以想像,陳氏的憤慨和指控是有其邏輯性的。沒有北京的國際作用,像瑞士司法機關的主動向台北查詢,並提供「密帳」那樣的關鍵證據,大抵是難以無端發生的;國民黨當局恐怕到了陳氏百年之後,依舊懵然不知。 這是聰明的陳水扁萬萬沒有料到的。 台北司法機關要偵辦的,可不是一個普通官僚,而是這位絕頂小聰明,頭腦冷靜,能以最優異成績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的「敵黨」骨幹兼前總統!

然而執政黨的現任總統,卻也並非等閒之輩,他擁有美國哈佛大學法學博士的崇高學位。為了不致過分辱沒人家西方名牌學府的校譽,猜想這位現任總統,大抵懂得知所進退,不會讓事情弄至太不像話、太滑政治之大稽的地步。

這位「英屬九龍之子」,有責任善待那位「台灣之子」,儘管他貪污腐敗,製造國恥!這不能全怪的他,他一路走來,到了這步田地,社會也有責任,民族也有責任,黨國也有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