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問嬰

從網上看到一則新聞,報道一位23歲的母親,帶了兩個月大的嬰兒,到旺角參與佔據街道的集會,爭取「真普選」。

這讓我不禁悲從中來,慨嘆香港民智未開,竟至於此!

我略有一些疑問,本要向那位年輕的母親請教,可是就怕她也像她信仰的、領導佔據街道運動的大學生領袖們那樣聰敏乖巧,口齒伶俐,強詞奪理,把我嗆個半死,唯有退而求其次,轉向這位母親的懷抱,逕問嬰兒!

娃娃,我問你:你知道你媽媽和她信仰的「佔據運動」領袖們的那所謂「真普選」,根本就是一個假命題嗎?還是明知故「提」,另有圖謀?

娃娃,我問你:假如你媽媽和她信仰的「佔據運動」領袖們,真的爭取到了所謂的「真普選」,並且選出了「壹老闆」為行政長官,而北京拒絕任命,你怎麼辦?你隨媽媽去佔據天安門廣場,讓北京乖乖就範?

娃娃,我問你:假如有了你媽媽他們的所謂「真普選」,又選出了「壹老闆」為行政長官,而北京竟然乖乖的任命了,但「壹老闆」他老人家老實、憨癡、死心眼,為了良心、天主、民主理念,和14億同胞的福祉,要以香港為「真民主」發祥地,推動中國政權結束一黨專政,揚棄中國式假民主,號召香港市民參加「和平革命」,鼓吹全體赴京,佔據天安門廣場,向中央政府提出訴求,你媽媽跟隨她信仰的「民主英雄」們都去了,那時候你已經三歲了,會走路、說話了,你去不去?

娃娃,我問你:假如透過你媽媽他們的所謂「真普選」,居然還是選出了梁振英;可是你媽媽他們認為,沒有「真民主」、缺乏認受性的中央政府利用掌握任命權,實際威懾操控香港人心,左右選票的投向,因而選舉結果並不反映港人真實意願,而應視作無效;要先去把中央政府變化為「真民主」政體,解放任命權,然後重選,那你怎麼看?又如果乾脆鼓吹香港獨立,不讓實施一黨專政「假民主」的中國政府來任命行政長官,那你又怎麼看?

娃娃,我問你:你吃母乳長了智慧了沒有?由於香港是中國的一處特別行政區,你媽媽所信仰的佔據運動領袖們的所謂「真普選」,還是無論如何「真」不起來,只能是個假命題!他們都是些精英學生、大學教授、神父、牧師,心裏並不糊塗,肯定都是清楚的,何以不說真話,要欺騙你媽媽?還是原來並非欺騙,你媽媽和你都是知道的,不管「真」得起來,「真」不起來,都無所謂,反正目的只要攪成亂局,隨之發展成為革命,造就時代「民主英雄」,哪怕是要一雄功成萬蠱哭,也在所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