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4

哀哉查理!

最近在世界浪漫之都、極品華城的巴黎,發生了一起重大殺戮事件,兩個蒙面殺手闖入【查理週刊 Charlie Hebdo】的辦公室,槍殺正在開編輯會議的人員。接著又有另一關連殺手,奪去了更多的人命。西方世界好些人們在震怒之餘,悲從心眼溢,勇向膽邊生,都挺起胸膛站出來向全世界宣稱,他們毫無畏懼,決不退縮,誓言追隨「查理」,捍衛言論自由!

殺戮者殺人時高喊「真主偉哉allahu akbar」!「查理」們則手持標語,上書:「我是查理JE SUIS CHARLIE」!這樣的回應顯示了冷靜的悲情,畢竟後面沒有多說「我是大無畏!」

已遭邪魔所害的「查理」,其真身固然是死於癲狂的殺戮,似乎也可以說是間接死於一己的那股無法按捺的「孽慾」!試想有哪個心理健康的男子漢,會想到要以自己猥瑣的莽男之嘴,去濕吻人家穆先知呢?!這豈不是拿自己的生命來開低品玩笑,去換取任性、猥瑣地嘲諷信仰癡狂者,圖獲些許變態的快感嗎?!何其愚不可及乃爾!

殺人者固然可恨,死有餘辜!然而「查理」竟至於不求仁而得仁,何其可悲!而受到帶累而枉死於非命的幾位無辜者,倘若並非「查理」,其冤之大,則可謂無以復加了!

這些個看似無畏,並且顯然不在乎禍及無辜的「查理」,我看不過就只懂得運用低俗、甚至猥瑣的嘲諷作為挑戰形式了。如今極端偏激而嗜殺的信仰癡狂者果然進攻了,他們死了要上天堂,「查理」們除了自身的、和被殃及的無辜者的脆弱生命,究竟還能拿些什麼去應戰呢?

這些「查理」似乎並未覺醒,大抵也不會覺醒,看來是還要繼續驕矜自大下去的;他們竟至於迷信毫無理性的低俗猥瑣嘲諷,能為法蘭西或西方帶來理性的美好世界!

竊忖,縱或整個巴黎,整個法國,乃至整個西方都是敢於猥瑣強吻先知的「查理」,還有強大的情報機關、警察和軍隊充當保衛法蘭西和「查理」的後盾,那些矢志要為伊斯蘭洗刷恥辱,懲處褻瀆者,要為真主殲滅百世宿敵的「聖戰死士」,就算螳臂當車,就算以一敵百,恐怕只能前仆後繼,越死越勇毅,越殺越亢奮。

這些死了必上天堂,以青、壯年捐軀做「烈士」為人生最大幸福的伊斯蘭「戰士」,西方世界的「查理」倘若以為拿根筆桿恣意嘲弄一下,要赴死時則前仆後繼一番,就能戰勝或改變對方,我看是異想天開之甚矣!要執迷不悟,必將比當年十字軍東征還要徒勞!

在那樣癡迷篤信戰死能上天堂的精神世界裏,一些「死士」的「犧牲」,對伊斯蘭的極端化演變,恐怕非徒無害,更且有益,堪足啟迪億萬信眾,殺敵之心越發加倍醞釀,無數癡迷者受到鼓舞,加速走上「個人聖戰」的征途!西方世界的「查理」越多,這些「死士」殺敵的死志就越堅決,並且越發殺得理直氣壯而亢奮。他們豈會害怕同歸於盡,玉石俱焚!

也曾唸過小學的「查理」們,不妨仔細算一下,一個「烈士」最少能拿多少無辜者去殉死?

這些個竟然發瘋濕吻穆先知的「查理」,想必有這麼個信念:認為試圖拿枝鉛筆,繪出但凡思想稍微成熟的人看了都不會覺得好笑的漫畫,就能戰勝那些信仰癡狂者,最終獲得絕對的自由,可以恣意發表他們的百世宿敵認為「褻瀆真主」的嘲諷漫畫和言論,而無須受到必以殺人為形式的報復。真這麼想啊「查理」?嗚呼哀哉!

「查理」們說,被殺的「查理」是為了捍衛言論自由而犧牲的!竊以為這跟言論自由風馬牛不相及。今天在巴黎,「查理」肯定可以在雜誌上濕吻耶穌,說他是同性戀者,不是神,而無須被人殺害,這是因為現在已經沒有羅馬帝國,教廷也不經營宗教裁判所;而在大革命之後的法蘭西法律上,所謂褻瀆並非一項罪名。儘管這樣,大抵沒有人會認為,可以這樣子在耶穌身上享用言論自由。

竊以為,「查理」只是被一些思想極端偏激狹隘、對人命和人生另有畸異的看法、容易惹惱而生殺機的信仰癡狂者所害。「查理」要譏諷的對象,代表一種極端偏執的意識形態,這種意識形態裏無所謂言論自由,而殺敵卻是上天堂的坦途!「查理」有大勇,不畏懼與他們為敵,向他們挑戰,這是「查理」自己的抉擇;但採取激發對方同歸於盡的戰術,讓無辜者給他們雙方殉死,斯屬大過矣!

「查理」似乎並不知道,今天這世界還是挺大的,還有好些國度從未經歷像法國大革命那樣慘烈的洗禮,還有好些信仰從未像基督教那樣快速「天演」,還有好些社會從未得到啟蒙,還有好些群體不知道地球環繞太陽飛轉這樣跟《聖經》說法迥異的普通常識,還有好些人們不明白為何社會須要允許言論自由;一如「查理」不明白何以發表「查理」濕吻穆先知就是犯了「褻瀆罪」,並且無須法院裁奪而殺無赦!

當年,佐丹奴•布魯諾發表了好些言論,包括懷疑耶穌是人而非神,無疑是所謂「褻瀆」了,是異端邪說。他被囚禁審訊七年之久,既不悔罪,也不肯撤回言論,於1600年被教廷的「異端裁判所」判決有罪,交由羅馬官府處以火刑,活活燒死木樁之上。據說判決時他對裁判者們說:「你們對我宣判,也許要比我聽到判決更害怕!」

這「異端裁判所」,原來正是法蘭西的發明和創建,羅馬只是效尤者。從燒死布魯諾到教宗約翰保祿二世代表教廷為中世紀的一些作為悔疚,期間經歷400多年的漫長歲月!

今天法蘭西的「查理」們所「犯」的,也是「褻瀆罪」,但是無須「裁判」,「處決」閃電執行。而「查理」們所做的,僅是堅持驕矜任性,發表低俗猥瑣的漫畫,去嘲諷癡狂信仰者的一些不符合法蘭西價值的行為罷了;而不幸地,癡狂者卻誤會了,以為這百年宿敵嘲諷的,是他們心目中比自己和親人的生命還重要的真主和先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