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5

野林春色赤

營地的野林楓香之美,不僅在於秋紅;它春葱而夏綠,秋來五色更替,賞之不盡。

不過今年楓林好像不怎麼能夠抽出嫩紅來了,大體上都是青綠。倒是營地西北方滑坡塌坑頂上的一叢劫後倖存的苗條壯株,今春的新葉抽得特別嬌媚,全都偏於暖色,其一且帶鮮豔的嫩紅,而紅中泛紫,好不可愛!

不過其地既在塌坑頂上,坡高而勢危。好容易才爬了上去,賞景時還必得格外小心翼翼,絕對不容大意失足;一下踩空,悔之晚矣。

這楓叢之美,不僅在於新葉的嫩紅,還有遠景作襯,或可謂之無限風光在險「楓」。


從這裏望向日落的方位,正好有一座「西山」,給這物候春色作背景,映襯出來尤其好看。雖則天還實在不夠青,氣還的確不甚淨,這春意畢竟盎然,視感上也總算是湊合了。


今歲危坡上的這叢春楓,似是歷年所見最美的了。去年先後遭了兩股颱風,樹冠被褫泰半;秋前雖然趕緊長出新葉,由於位處高坡,秋後禁受多番無情的大北罡風,紅葉於是不成大觀。沒想到春來卻竟盎然煥然,出落得這般可愛!


這一叢只有幾株的楓香,都帶赤橙色調,但其色澤深淺卻參差有致,和諧悅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