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桂冠

這小國寡民,卻非常富裕的挪威王國,此番又出新猷,竟把個諾貝爾和平獎評給了錦州監獄裏的在囚「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犯」劉曉波!

據網上消息,1989年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達賴喇嘛,是劉曉波的推薦人之一。

這都該在我泱泱大中華黨國領導人意料之中吧。當今這樣的國際人文、政治、經濟大氣候之下,劉氏最終脫穎而出,也該是中央領導人早已料到的結果吧。

儘管如此,在充分的心理準備和百般克制之下,這不滿的情緒還是得明晰地表達出來,好讓黨國尊嚴昭示國際。

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答記者問時這麼說:
「諾貝爾和平獎應授予『為促進民族和睦,增進各國友誼,推動裁軍以及為召開和宣傳和平會議而努力的人』,這是諾貝爾的遺願。劉曉波是因觸犯中國法律而被中國司法機關判處徒刑的罪犯,其所作所為與諾貝爾和平獎的宗旨背道而馳。諾委會把和平獎授予這樣一個人,完全違背了該獎項的宗旨,也是對和平獎的褻瀆。
「近年來,中挪關係一直保持良好發展,這有利於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諾委會授獎劉曉波與諾貝爾和平獎宗旨背道而馳,也會給中挪關係帶來損害。」

這樣溫和的態度,與其說是批評諾貝爾委員會,倒不如說是要借此不可多得的機會,提醒自家的國民,不得效法劉曉波,否則就算獲得諾貝爾獎,也照舊蹲在牢裏,無法到挪威去戴上這頂受到「褻瀆」的桂冠!

馬朝旭說「劉曉波是因觸犯中國法律而被中國司法機關判處徒刑的罪犯」,這其實就不必贅言了吧,這是全界都知道的,要關在牢裏11年。這恰恰正是諾委會要授予桂冠的原因。共和國政府不把他判為罪犯,不讓他蹲這11年的大牢,他肯定還戴不上這頂源於諾貝爾本人在生時就已殺人無數的炸藥,並且多次鬧出國際笑話,如今又借他這個中國囚徒的腦袋而遭到「褻瀆」的桂冠呢!

國內外不少有見識的中國人,和官方的簡單看法一致,認為挪威議會和它的評審委員會受敵視中國的西方勢力支配,仰其鼻息,對中國存心不良,前有達賴喇嘛,今有劉曉波,其道一以貫之,就是要藉此小小內裏塞滿了國際政治把戲的桂冠,給中國添麻煩,樹立反對中國的「標誌性人物」,好搞亂中國社會,分裂中國領土,從而抑制它的不斷強大。

由於意識形態信息遭「河蟹」之螯嚴密管控,很多受過不少教育的內地中國人,乾脆都不知道劉曉波何許人也,甚至不知道他何以被囚錦州監獄。但他們卻知道甘地是誰,並舉甘地為例,說這位印度「聖雄」當年雖得數度提名,卻始終沒有獲獎。他們也知道奧巴馬是誰,去年奧巴馬才剛上台,什麼都沒幹過,諾委會竟就迫不及待給他拍馬,拋送桂冠。由此可見,這和平獎並非「純情少女」。

儘管這和平獎不是「純情少女」,就算這授冠的背後另有目的,可不二十餘年來就授予反對中國社會主義政權的標誌人物那麼兩次了嗎,中國卻照樣一天比一天強盛,一天比一天開明,看來不管什麼大用啊!

如果說,今天中國比前強大了,西方害怕「黃禍」重來,而亡我之心未死,要利用這麼個評獎小動作,妄圖讓這頂桂冠充作星星之火,好把中國政權搞垮,這就未免有點恐慌過了頭了吧。

正是當政者有這樣過度的恐慌,這樣地對他們統治之下、教育出來的人民毫不放心,這樣地為求「社會和諧」,不惜剝奪老百姓的基本人權,箝制他們的言論自由,乃至於把劉曉波「這樣一個人」判處11年的徒刑,豈不授西方「存心不良」者以柄,給他們借此桂冠以「牽一髮」、點星火的好機會!

劉氏因「六四天安門事件」曾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被囚一年半,在母校北京師範大學的教席被褫。可他竟鍥而不捨,為爭取共和國憲法規定人民享有的基本人權和言論自由,挑戰碩大無朋的黨國權力,2008年參與撰寫要求變更政體的《零八憲章》,不惜再投羅網,繫於縲絏。

今天的中國,對於「這樣一個人」,雖然可以「依法逮捕」,「依法判刑」,卻不能禁制西方世界說三道四、指手劃腳;也不能阻止諾委會公然背離諾貝爾本人的評獎宗旨去授冠,更不能要求撤回這一起「褻瀆」。如今唯一可以做的,除了提出強烈反對和嚴正批評,就只有禁止「罪犯」的妻子出國,讓她不能代夫領獎了。

中國畢竟比前進步多了,再沒有「裏通外國」的罪名,否則劉妻一旦申請出國,就構成「勾結外國敵對勢力」的罪嫌,又可以「依法逮捕」,「依法判刑」,隨即投諸牢獄了。

庚寅重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