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十足登山

前些天大妹和外甥女都太忙,適我沒事,倆小寶犬於是又短暫到我市廬「寄存」,歸我照管幾天。

小寶犬者,其一姓白名威威,另一姓黃叫蘇菲。威威的毛色並不那麼全白,蘇菲的卻越來越黃了,黃得要比美女的金髮好看。


和小寶犬出去玩,偶爾會有「豔遇」,美女受到吸引,往往要過來跟倆寶貝打交道。這一天走到了半山,發現亭子下面的石欄上站著一個小美人,長得實在太標緻了,於是連忙過去搭訕。小美人看到蘇菲可高興了,很有禮貌地問我可不可以讓她撫摸一下,我當然說可以,連忙拿手機給她照了一個,卻沒來得及告訴她,還在十步之外的那個白威威千萬不能碰!


小美人很溫柔地把個再乖沒有的蘇菲摸了幾把之後,就轉身從石欄躍到了地面上。誰知威威已經走過來了,料想小美人必然也要過去摸牠,立馬酷不可當,怒不可遏,說時遲,那時快,照例一撲而起,大吠幾聲,作勢要咬。

小美人雖然嚇了一跳,連忙退縮,卻還很鎮定,大抵此前見過了酷犬撒野的場面;她回過身來問我威威咬不咬人;我說這傢伙從不咬人,就只懂得吠,表示牠不喜歡陌生人,裝酷罷了,不用害怕。

可這時在大草坪對面的菲傭群中傳出呼喚之聲,要讓小美人過去,顯然聽到了威威吠叫,怕要出事。我正想在此稍歇,拿出照相機來,給小美人認真多照幾幀,沒想到大好良機卻讓這可惡的威威給吠砸了!真真氣煞我也!


這姓白的小傢伙模樣長得俊,可那壞脾氣卻讓人無法理解,怎麼就至於連這麼漂亮可愛的小美人都不喜歡,還要把人家轟走呢?不過算了吧,從小慣壞了,缺乏應有的教養,是牠「媽媽」和「姥姥」的過失,怪不得牠呀!


來到了山頂花園,一個遊人都沒有,更沒有犬,這小傢伙可是心平氣和了,到處恣意探索。雖然牠從來不跟蘇菲玩,這一天倒也有時願意走到一塊,儼然好朋友。


蘇菲雖有一條瘸腿,看來走得也很挺開心的。平時牠在我大妹家,威威出去蹓躂,往往都沒有牠的份,總是一個犬安安分分留在家裏。來我市廬可不一樣了,威威出去,牠也一定出去,只是不用走路,蹲在我身上的挎袋裏探頭看街景就好;有時看累了就埋頭睡覺,對我的步伐帶來的顛簸,毫不在意。


山頂花園不同於別的所謂狗公園,對於大多數市民而言,算是山高路遠,因而遊人不多,平日尤其稀少,遊犬就更少了。這一天整片小盆地就只我們十條腿了。倆小寶難得自由享用偌大一片草地。蘇菲拉屎撒尿較頻,無疑比平日顯得痛快。


威威精力十分充沛,坐下來不一會,就又起來滿地上轉悠了。從我市廬到此,要走大約七公里,主要都是上坡路和台階。威威健康不如從前,太陡的路段,儘管牠更喜歡自己走,讓我抱著爬坡牠也樂意。不過抱了半晌之後,一旦讓他下地,就總是迫不及待,一躍而前,抖抖一身毛,快快跑出幾步,先撒一泡尿,或大或小,沒有定準。

蘇菲在領養之前有悲慘的過去,右前腿瘸了,因而只能全程坐在挎袋裏,一步都不必走。這總共十條腿之中,全程全域有效的,實際只有兩條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