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大暑遙遙迎酷暑

酷熱抵臨,這海灣的景物居然就非常清澈了,竟尋不見一點濁霾的蹤影,彷彿大氣未嘗受到若何污染。富人們大可放開懷抱,開著排碳重器出海,盡情無度地排個痛快。自然之母終究或能僥倖自我淨化,也未可知!


天氣儘管晴朗酷熱,海灣錨著的排碳重器卻不算很多,長灘上的露營客就更是寥寥了。可以想象,帳篷不比遊艇,絕對沒有空調,日出之後這沙灘上就即時受到高火烤炙,忒難受呢。就算設營於灘旁的小塊草地上,也沒有多大的優勢,因為照樣曬至血液沸騰,要到水裏去浸泡降溫卻不方便。


矮岡另側的鄰灣較小,遊艇自然也比較少,弄潮的和不弄潮的卻反倒多了去了,因為那邊有餐飲涼棚,徒步或坐配有巨型舷外機的小船過來的,多半都到那邊去。

這一回可巧了,一位泳客帶來了精通水性的寵物犬,讓牠去游泳。此犬模樣可愛,泳姿可賞,不免照牠幾個,以報答城裏空調間發來的友人自拍「彦照」!呵呵呵!註:彦者,有才德者也。


大晴暑天裏,蹓躂來到這美犬也下水的海灣,隨時一摁快門自拍「彥照」,沒準還能意外拍得一幀豔照。來時背負重荷,路上有穿著相當性感的內地女郎給我「加油」,我回說我不「加油」,得USB充電,USB不是說的 universal serial bus, 而是 ultra sexy babe.

我這山上的楓下營地儘管也不可以謂之涼快,但整天都有陣陣清風輕拂入林,只要別去積極勞動,也能免於出汗。

可是由於隨時可去洗個痛快的澗水浴,也就不必吝嗇那麼點汗了。確實這樣酷熱的天時,就是離營去看看花,也能曬得汗流浹背。


土沉香的小花還沒開完,但已結出不少果實,但是餘朵不多,聞不到芳香了。倒是不知哪方偶爾飄來五月茶的絲絲奇臭,甚是噁心。這確實還在五月,拿它沒辦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