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野老的風險

有一位朋友新婚燕爾,大抵因為獲得無上的幸福,明顯有了長足的發福。 前不久,幸福的他給我來了電郵,竟然關心起我這野老的死活來了。 在這個競爭劇烈,人心涼薄的社會,這樣一個友誼的問候,實在不可多得。
他說:「最近天氣不穩定,做野人可要注意安全,要不熱死,要不大雨淋死,也可能跌死!」
面子攸關,我當然不好坦言缺乏幸福的無奈,回郵上只能說:
嗐!多謝提醒。
你沒考慮周全呢! 我告你吧:還會被蚊子叮死,被胡蜂蜇死,被蒼蠅舔死,被毛蟲嚇死,被蝴蝶搧死,被山鳥吵死,被蜉蝣羞死,被螞蟻咬死;甚至被甘泉嗆死,被清風拂死,被花香薰死,被美景樂死,被泥土髒死! 總之可能的死法不少! 可我想,要三步不出鬧市,反正也有可能被屋子困死,被空調凍死,被衾枕捂死,被美食脹死;甚至被別人煩死,被自己悶死!

沒有留言: